苏黎世25hours酒店似乎在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将当地的故事和文化娓娓道来——这里是鲜活色彩、纯粹本土风格和家庭氛围的生动结合。它活泼幽默地告诉世人:这个城市不再只有严肃的银行、古老的巧克力和精准的手表......

编辑:李楠 / 撰文:韩孟珣 / 设计:Alfredo Häberli

酒店设计
创造力奇思妙想, 让文学和流行文化在思维中生长 提供不同的思考空间和思考方式。
公共休息区
酒店设计

Christoph Hoffmann和他的三个拍档都热爱豪华酒店里极具创造力、又如同恶作剧一般的奇思异想,于是他们一拍即合,创建了25hours酒店集团。他们委任艺术家和一些电影布景设计师根据文学和流行文化进行酒店的内部设计。他们把观念变为现实:“我们尽量不去回答问题,而是创造问题,让这些观念可以在思维中生长。我们的目的是为人们提供不同的思考空间和思考方式。如何去创作和讲述一个故事是最重要的。大家都喜欢讲故事。”...更多>>

酒店设计
独一无二的风格, 酷炫怀旧温馨满溢, 充满欢乐惊喜和趣味性。
公共休息区
酒店设计
酒店设计

共有七家25hours酒店分布于德国柏林、法兰克福、汉堡、奥地利维也纳和瑞士苏黎世等五个城市,为疲惫的旅客振奋精神。25hours酒店不是现成的模式化的连锁酒店,它们是由不同的设计师为不同的城市量身打造的。每个酒店都有独一无二的风格,有的很酷、有的很炫、有的怀旧,还有的温馨满溢。25hours酒店不只是一个提供床和早餐的地方,它充满了欢乐、惊喜和趣味性...更多>>

酒店设计
上帝的调色盘被打翻, 色彩彼此产生默契美轮美奂, 谱成缤纷的交响曲。
酒店吧台
酒店设计

在公共休息区,上帝的调色盘被打翻了,色彩们彼此产生默契,谱成一段缤纷交响曲。光线从美轮美奂的镂空窗帘里流淌进来,美过夜空中闪烁的星辰,美得让方方正正的小吧凳都张开了嘴,忘了合上...更多>>

酒店设计
新型纺织物布满激光切割的图案, 苏黎世湖的图景在阳光下反射, 闪烁着梦幻的光辉。
公共区细节
酒店设计
酒店设计

新型纺织物制作的窗帘布满激光切割的图案,精致绝伦。一层的窗帘在阳光的照射下反映出苏黎世湖的图景:船只、摩托艇、鹅和天鹅,这些细碎精巧的图形被投射到木质地板上,闪烁着梦幻的光辉。设计师Häberli将在酒店中的漫步变为一个惊喜连连、玩味十足的室内苏黎世之旅...更多>>

酒店设计
手绘讽刺漫画独一无二彰显当地特色, 传统盾徽装饰装饰墙面
艺术墙面
酒店设计
酒店设计

墙壁用传统盾徽装饰,同时加入Häberli的典型设计元素——手绘的讽刺漫画。手绘的主题和风格都是独一无二的,在Häberli看来,素描速写对于设计至关重要。墙壁成为了他的素描簿和涂鸦板,在过程中大家也都可以参与创作...更多>>

艺术墙面设计
随性充满想象力的涂鸦, 各式各样的留言和稀奇古怪的漫画, 累积成为酒店最富声望的特色。
艺术墙面
酒店设计
酒店设计

极其随性和充满想象力的涂鸦遍布酒店中的私人空间和公共区域,连电梯等候区的墙壁上也涂满了各式各样的留言和稀奇古怪的漫画,最初它们只是一些信手乱涂,而在经过了长时间的发展和累积后,现在漫画墙已经成为了酒店中最富声望的一大特色...更多>>

酒店设计
完全不同的领域摄取细节和功能性, 远离家乡的游子找到家的感觉。
酒店会议室

Alfredo Häberli将他最著名的设计与为25hours酒店特别打造的新理念结合在一起:“在我的设计中,我尝试从一个完全不同的领域汲取细节或功能性,然后将它们加入我最新的设计中。”

“我对不同领域之间的转换很感兴趣,这能造就绝妙的组合,产生更高的价值。酒店的核心功能应该是让那些远离家乡的游子们找到家的感觉”,这就是Alfredo Häberli的理念。...更多>>

酒店设计
体现出苏黎世金融中心和银行业的声望, 别出心裁地以贵金属命名, 舒缓紧绷的神经。
酒店客房
酒店设计
酒店设计

苏黎世西区25hours酒店拥有126间客房,为体现出苏黎世金融中心和银行业的声望,这些房间别出心裁地以贵金属命名:白银、黄金和铂金。每个房间以不同的颜色组合与位置区分,风格迥异。房间内部装饰干净简洁,无冗余繁复,木质地板和纯色墙壁可以舒缓紧绷的神经,令人气定心安,特别定制的木椅、沙发椅、宽阔的大床和绣了字的抱枕营造出浓郁的家庭氛围...更多>>

酒店设计
俏皮的配色让旅客徜徉在色彩的海洋里, 弥漫着神秘的芳香, 仿若清新而温暖的微风。
酒店客房
酒店设计

25hours绝不只是简单而已,俏皮的配色让旅客们徜徉在色彩的海洋里:黄金房像一块紫色调色板,深浅不一的紫色融合在一起,弥漫着神秘的芬芳;铂金房中淡蓝色的墙纸和木制家具、地板的暖色调形成对比,像一股清新而温暖的微风;白银房则是一方活泼天地,开满几何图形的梅子色或青草绿的地毯点亮整个房间...更多>>

酒店设计
简单轻松的装饰风格, 大面积的玻璃折射出空间的面积。
酒店卫生间

酒店的卫生间同样是轻松愉快的设计风格,简单的装饰,只用大面积的镜面来反射空间的面积。

设计师Alfredo Häber是充满创意的苏黎世人中的一位,他主导了苏黎世西区25hours酒店的室内设计,他喜欢从日常事务中发掘非常规的表现方式,混合了创新和纯粹的快乐能量...更多>>

酒店设计
故乡的微笑为主题, 照射出苏黎世的风貌, 精致幽默孩子般的新奇感。
酒店细节
酒店设计

作为酒店的设计师,Häberli在不同的房间组成元素中加入了“双关”设计。Häberli以“故乡的微笑”为主题,用设计宣告着他对家乡苏黎世的爱,酒店的装饰、摆设和商品成为了这个城市的三维指南,它的内部装潢像一面镜子照映出苏黎世的风貌。“这是一种精致的幽默感,能让人们睁大眼睛,像孩子似的对每一件事物感到新奇”。...更多>>

酒店设计
与众不同的花园, 赋予酒店灵魂的设计, 精心琢磨精细监测不断讨论修改的结果。
酒店花园
酒店设计

工业设计出身的Häberli,让苏黎世西区25hours酒店注定与众不同,“我想设计从A到Z的所有东西。”他说,“我希望赋予这所酒店灵魂,而不是只在这栋楼里放一些漂亮的摆设。”为此,Häberli和一些著名生产商合作,特别为苏黎世西区25hours酒店设计研发了六十多种产品,包括定制窗帘、门把手和椅子等。任何一处小细节都是精心琢磨、精细检测、在过程中不断讨论修改的结果...更多>>

酒店设计
苏黎世特色美食模型吸引旅人的胃口, 玻璃钟罩里展示着苏黎世的风光
酒店展示区
酒店设计
酒店设计

酒店的设计还融入了Häberli自己的观光建议,让旅客们足不出户就能观赏到Häberli心目中的苏黎世风光。在酒吧里的玻璃钟装置里展示着从利马河到苏黎世湖的船只模型。并不了解苏黎世湖五座岛屿的游客可以在这里欣赏到五岛齐聚的有趣镜像。边桌上则排列着苏黎世最著名教堂的模型。Häberli还将苏黎世美食特舒亚蜜饯、三角巧克力、芝士火锅做成了模型,大吊旅人的胃口...更多>>

酒店设计
出  品:于振东    监  制:高  翔    策  划:王  辉
编  辑:程  甜    设  计:张  丹    制  作:李  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