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家历经百年沧桑的酒店——Vernet酒店。为了庆祝Vernet Hotel 100周年,酒店邀请法国著名设计师Francois Champsaur将内部重新设计,神秘而优雅的空间中,处处洋溢着精致,历史的痕迹在细节中得到恰到好处的呈现。

编辑:李楠、王昱心 / 撰文:李照 / 图片:APR

酒店设计
Gustave Eiffel设计的彩色穹顶, 各式各样的当代艺术品, 贴心的为就餐者提供无以伦比的感官体验。
餐厅区域
酒店设计

Francois Champsaur在设计中完好无损地保留了埃菲尔铁塔设计者Gustave Eiffel设计的彩色玻璃穹顶,墙上悬挂着各式各样的当代艺术作品,为就餐者提供了无与伦比的感官体验,在这里用餐不仅是享受美食,也是享受空间...更多>>

酒店设计
新旧融合谱写快乐的乐章, 极有品味的收藏品装点丰富的色调和纹理, 共同塑造流连忘返的亲密天堂。
公共空间
酒店设计
酒店设计

20世纪的建筑外观与21世纪的室内创意,诠释了一种真正意义上的优雅。新与旧融合为一曲活力和快乐的乐章,充盈在酒店的每个角落,那些极有品味的收藏品与室内丰富的色调和纹理,共同塑造了这个让人流连忘返的亲密天堂...更多>>

酒店设计
餐厅的天花板拥有叹为观止的艺术玻璃, 整个餐厅沐浴在自然光下, 蓝色与绿色鲜明对比中给人留下过目不忘的印象。
餐厅区域
酒店设计

餐厅的天花板是让人叹为观止的玻璃天花,整个餐厅也因此沐浴在自然光下。地毯是深色的抽象图纹,一半摆放蓝色的沙发,一半摆放绿色的沙发,中间放置灰色的圆桌,鲜明的对比给人留下过目不忘的印象...更多>>

酒店设计
整个餐厅空间宽敞而明亮, 大自然最淳朴的基础色追求建筑诗意的美。
餐厅区域

整个餐厅空间宽敞明亮,蓝色和绿色这两种大自然最淳朴的基础色,作为主打色点缀在白色的环境里,凸显出优雅、高贵和浪漫。这种基于对理想情景的考虑,追求建筑的诗意、诗境,力求在气质上给人深度感染的气质,镌刻在了Vernet酒店的每一个细节里。

与绿色沙发相对应的另一侧是蓝色的沙发,透过飘窗宾客能看到厨房的一举一动,美食的制作过程尽收眼底...更多>>

酒店设计
地中海风格极具亲和力, 田园风情是Vernet酒店的基调, 法式建筑是经典而不是时尚的,是百年的传承。
休憩区域
酒店设计

Francois Champsaur的设计深受地中海风格影响。极具亲和力、田园风情及组合搭配上的大气是Vernet酒店的基调。法式建筑是经典的,而不是时尚的,是经过数百年的历史筛选和时光打磨留存下来的,这在Vernet的餐厅里得到了最好的印证...更多>>

酒店设计
蔚蓝色浪漫,艳阳高照的淳朴自然, 流畅的圆弧形拱门支撑起地中海的骨架。
公共空间

如果说Vernet酒店的色彩代表了“蔚蓝色的浪漫情怀,艳阳高照的淳朴自然”的诉求;那么,流畅的圆弧拱门则支撑起了地中海风格的骨架。

一个圆弧形的拱门、一个流线型的门窗,Vernet酒店的门窗保留了颇具历史感的戏剧色彩...更多>>

酒店设计
地中海风格被深深打上独特的法式烙印, 设计上追求心灵的自然回归。
会议室

Vernet酒店在保留地中海的基础风格上又深深打上了独特的法式烙印,因为法式建筑并不讲究简单的协调,而是崇尚冲突之美,在设计上追求心灵的自然回归感,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浓郁气息。

以蓝色为基调,直逼自然的柔和色彩,在组合设计上注重空间设置,开放式的空间自由不失大气...更多>>

酒店设计
休息室是闭目养神的最佳场所, 舒适惬意的氛围是亲朋好友聚会的首选。
休憩空间

穿过入口,进入狭长型的休息室,几扇拱门互通有无,将休息室与其它空间串联起来。作为一个过渡地带,休息室呈长方形走向,有效地节省了空间。休息室内部亦有分区,桌椅圆形环绕,适合几人对话闲聊,流线型沙发的区域则是为打盹休憩的宾客提供了一个闭目养神的绝佳场所。

茶几桌面如一面破碎的镜子,占据视觉中心,地毯图纹稚拙有趣,邀三五亲人好友在这里聊天小憩再合适不过了...更多>>

酒店设计
不规则造型的镜子显得恣意招摇, 别致的桌椅线条简单别具一格, 床上一抹温暖的红色温暖如归。
酒店客房
酒店设计
酒店设计

房间配色的主色为原木色及白色,不规则形状的镜子,显得恣意,打破了白色的沙发和白色的床本来可能造成的呆板和规整。桌椅的造型很是独特,线条简单、别具一格。而床上一抹温暖的红色则拉近了客房与宾客的距离感,既突出了床作为客房的视觉中心,又打造出一种“家”的温暖宁静...更多>>

酒店设计
Vernet的设计词典里舒适是关键词, 令人愉悦的暖黄让人宾至如归。
卫生空间

除了追求外观的典雅精致,Francois Champsaur的设计词典里的另一个关键词就是舒适。对于一家酒店来说,最高的评价莫过于“宾至如归”。从大厅来到客房,颜色从偏冷的白蓝绿跳跃到令人愉悦的暖黄,客房的设计能明显感觉到设计师“做减法”的理念,将空间回归到最朴实的舒适简单。

Francois Champsaur可谓是把追求自然本真做到了极致,凡是触觉能及的地方在这里都显得质朴与舒适...更多>>

酒店设计
一个关于法国艺术的小小驿站, 古典与现代亲密接触呈现温暖冷静的氛围。
前台区域

当你游历了壮丽的凯旋门,或是在乔治五世大道上血拼而归,亦或是在某个有着几百年历史痕迹的剧院里刚刚领略完文艺复兴的风骚,不妨在Vernet酒店里休憩驻足。这里,就像是一个关于法国艺术的小小驿站,演绎着艺术与功能的完美结合,古典与现代的亲密碰撞,以及优雅背后真正的舒适与曼妙。

整个前台区域,原木色的墙面镶嵌着肃静的黑色线条,呈现出一种温暖冷静的氛围...更多>>

酒店设计
出  品 :于振东     监  制 :高  翔     策  划 :王  辉
编  辑 :程    甜     设  计 :张  丹     制  作 :李  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