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公司伦敦总部最近迁至温坡街一幢修建于上个世纪的五层楼建筑内,并邀请MoreySmith工作室为其打造全新的办公空间,古典中融入现代元素,一个奇幻的可口可乐博物馆跃然呈现。

编辑:李楠 / 撰文:李照

办公设计
爱德华巴洛克古建筑风格, 融入简约现代的建筑元素, 充分利用可口可乐里程碑式的纪念物打造奇幻空间。
博物馆前台
办公设计

这栋古老的建筑源于爱德华巴洛克式古建筑风格,设计师保留了其复古的造型,融入了部分简约时尚现代建筑元素,充分利用可口可乐品牌里程碑式的纪念物,打造出一个奇幻的场景。仿红色的壁面规划,可口可乐的巨大Logo跃入眼帘,不忘提醒大家,这栋属于1920年代爱德华巴洛克式古建筑的重生印记...更多>>

办公设计
现代元素丝丝渗入到复古中, 可口可乐的历史与消费者的记忆亲密联系。
博物馆内景

这座6132平方米的四层办公室布置有房顶露台、会议室、开放办公区域以及公用办公室设施,这些现代元素融入其中丝毫不显得突兀生硬。相反,设计师很好地运用了复古这个概念,以回收饮料瓶、复古海报、可口可乐logo等为创作素材,进行空间再生产。

名为“快乐屋”的办公大楼仿佛是一个巨大的可口可乐品牌博物馆,将可口可乐的历史与消费者的年代记忆亲密地联系了起来...更多>>

办公设计
炫彩夺目的灯光带来创意十足的设计理念, 强烈的视觉震撼彰显品牌的文化价值。
博物馆内景

开阔的空间带来视觉上的通透感,炫彩夺目的灯光效果搭配上创意十足的设计理念,品牌的文化价值清晰可见,营造出强烈的视觉震撼。挑高空旷的大空间,设计师并没有将空间内部全部粉刷一新,反而保留了一些斑驳的墙面和天花板,流露出些许loft的味道。

属于历史的痕迹镶嵌在现代化新潮的室内陈列里,碰撞出一种奇妙的化学反应,又与古建筑的外观形成统一。除了保留固有的建筑材料,设计师还创造性地运用可口可乐的元素...更多>>

办公设计
手工的传统制作术增强了设计的实体感, 新旧文化诠释出很好的怀旧风格。
博物馆内景

手工使用的传统制造术将木质的面板制作成品质优良的原件,同时利用紧固螺栓、肩带和钉子等加强了这种设计的外观真实性和实体质感。

MoreySmith曾经设计了ASOS伦敦总部、RED BLUE伦敦总部、巴黎的SONY MUSIC总部中心、Dentsu Aegis媒体网络公司总部……对新旧文化交接的怀旧风格有很好的诠释...更多>>

办公设计
年轻快乐的青年群体拥有新潮前卫的风格, 可乐红的应用有种回归自然的味道。
博物馆内景

可口可乐的市场定位瞄准的是年轻快乐的青年群体,新潮、前卫、另类是其一贯的标签。伦敦总部的办公室设计风格将新潮范儿延续了下来,最典型的莫过于可乐红的应用。

天花板用木横梁撑起,区别于其它水泥风格,梁柱表面参差斑驳,刻意做旧的复古韵味营造出一种回归自然氛围...更多>>

办公设计
整体基调传达严肃认真又不失活泼的氛围, 穿越时空隧道伴随无数人的青春回忆。
博物馆内景

办公大楼的整体基调是严肃的白色、木色的地板以及水泥灰的天花板,红色作为视觉焦点有效地呼应了可口可乐的品牌标志,传达出一种严肃认真,但又不失活泼创意的工作氛围,在这里,你可以挑战经典,可以天马行空,这是红色独有的精神气质。

一台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可乐自动售货机,已经作为企业纪念物的名义存在于此。做旧的绿色与回收的空瓶子似乎带领人们穿越时空隧道,一瓶凉凉甜甜的可乐伴随了无数人的青春回忆...更多>>

办公设计
橘色桌面让人心潮澎湃, 木条拼接而成的天花板淳朴自然, 传统与历史碰撞创意新潮范儿。
博物馆内景
办公设计

橘色桌面让人心潮澎拜,木条拼接而成的天花淳朴自然,当传统与历史碰撞上创意新潮范儿,各种奇思妙想也会接踵而来,在这样的空间里,延续的是品牌的精神和理念,更是一种快乐的生活状态...更多>>

办公设计
颜色鲜艳的桌椅和吊灯, 色彩的碰撞给人过目不忘的惊喜, 金属的吊灯将工业文明的残留美观化。
博物馆内景
办公设计

餐厅里的桌椅和吊灯颜色鲜艳,色彩的碰撞带给人过目不忘的惊喜;天花板上保留了loft独有的钢管;金属质感的吊灯将工业残留审美化……完美的设计不再意味着紧张和压抑、单调和冷漠,而是踏破铁鞋苦苦追求的个性和潮流...更多>>

办公设计
办公大楼内部的装潢精致的无可挑剔, 品牌标识性历史具有振奋精神。
博物馆内景

除了颜色上的另类夺目,办公大楼内部的装潢也精致得无可挑剔,玻璃橱窗里展示着各种可口可乐纪念珍品。

搭配着企业醒目的标志,“饮料瓶墙”是利用5000个可口可乐瓶体制成的,它同时也是功能性墙的一部分...更多>>

办公设计
历史感的老物件将空间装扮的如同艺术馆, 瞬间回到遥远的年代别有番滋味在心间。
博物馆内景

镌刻着历史感的老物件将空间装扮得犹如一个艺术展馆,将人们瞬间带回到那个遥远的年代,也别有一番滋味在心间。

在美观与功能性相结合的基础上,设计师对可乐品牌的深度挖掘,使得这栋大楼不仅仅是一个办公空间,更是可口可乐年代回忆的精华浓缩...更多>>

办公设计
可口可乐的限量版瓶子到经典的老海报, 大自然最淳朴的基础色追求建筑诗意的美。
博物馆内景

展览室里陈列了不少可口可乐品牌的珍品,从经典的老海报到珍藏版的五色可乐瓶,品牌的历史被浓缩在这个天地里。

设计师曾经表示,在设计这个办公大楼的时候,“我们参考品牌标识性历史,力图营造出具有同样活力的空间,使其具有振奋精神、温馨舒适的效果。”很显然他做到了...更多>>

办公设计
大大小小的可乐瓶记载着岁月的故事, 文化精髓深入建筑的艺术之中。
博物馆内景

文化是最好的装饰品,大大小小的可乐瓶摆满了装饰的橱柜,那些记载岁月的海报和物品让整个空间变得生动起来。

毫无疑问,可口可乐的文化精髓已经深入到建筑中去,与空间融为一体,化为那经典的表情...更多>>

办公设计
出  品 :于振东     监  制 :高  翔     策  划 :王  辉
编  辑 :程    甜     设  计 :张  丹     制  作 :李  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