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建筑,也许因地制宜才是最好的归宿。对于设计,也许与众不同才是最好的诠释。日本建筑师原田真宏抛弃传统的建筑法制,遵循内心对大自然的亲近,融汇原始与现代的精髓,倾力打造出无与伦比的树屋。

编辑:程甜 / 撰文:小军 / 图片:文筑国际/ 设计:原田真宏

建筑设计
简练的设计架构, 创意的三角形小门引导出空间的流畅, 宽广大气感呼之欲出。
建筑入口
建筑设计

建筑的入口,设计师原田真宏以简练的设计架构,用一个创意的三角形小门引导出空间的流畅及时尚感。屋前浅浅的几道台阶抬高了建筑整体的水平线,使之视觉效果极佳,顿时一种宽广大气感呼之欲出...更多>>

建筑设计
框形框架彰显大气, 通透自如的空间分布, 个性营造毫无阻碍的清新空间。
建筑内部
建筑设计
建筑设计

屋子内部的木架结构像一株主干粗大的树冠展开的大树,大气磅礴。树屋的内部空间被一根圆柱主导,屋顶螺旋状围绕着这根圆柱上升展开。整个外形朴素,结构特殊。通透自如的空间分布,毫无阻挡的视觉效果,整体营造原木清新、大气磅礴的自然氛围。...更多>>

建筑设计
放射状屋顶独特结构展现木的魅力, 圆柱形树冠仿若茂密的树林, 自然融入室内空间。
建筑顶部
建筑设计

建筑的屋顶由数根肋木呈放射状展开构成的屋顶坚定不移地与地心引力抗争,托举着整个空间,而框架的中心攒成的圆柱形主干,让整个建筑内部看起来像棵张开了枝条的大树。这种结构,既保护了业主的隐私,又将自然光和窗外绿树成荫的美景导入到房屋之中。...更多>>

建筑设计
整面墙的格子柜设计凸显强大的收纳功能, 最大限度纵横交错的线条与天花板相互呼应, 时刻散发出有条不紊的线条美。
建筑内部
建筑设计

整面墙均为格子柜设计,凸显居室强大的收纳展示功能。柜子上纵横交错的线条与天花板线条相谐,整体时时刻刻都散发着线条魅力,打造有条不紊的居住空间。原田真宏用木质设计,将原木家装进行到底。...更多>>

建筑设计
空间融会贯通, 大尺度的放射状木梁感叹自然的造化, 层层叠叠的木料富有韵律感的直线上升。
建筑内部
建筑设计

在巨大的“大树”下,空间融汇贯通,小微渗透着不平凡的视觉感受。大尺度的放射状木梁,让人感叹自然的造化。在天窗透射的阳光照耀下,层层叠叠的木料富有韵律地逐渐上升,演绎出一曲自然质感和光影相辅相成的华彩乐章...更多>>

建筑设计
自然是最好的采光, 最大限度展现出光与影的效果, 漫步在走廊上好想停住脚步。
建筑内部
建筑设计

住宅的空间被巨大的树干分为四间房间。每个房间在高度、宽度和光照上都不相同。隔层划分所形成的缝隙朝向东方,顺势打造成为人性化的天窗,巧妙将自然光与室内暖色光相辅相成,极致协调...更多>>

建筑设计
遵循自然不忘现代主义的气息, 大面积落地窗展现通透的空间。
建筑外观

设计师在遵循自然最原始的味道的同时,也不忘现代主义的气息。用大面积的通透落地窗打开树屋的另类空间,开阔空间视野,增加室内采光,完美兼具实用与美观。

看似方形的树屋轮廓,立体思维被挥洒得淋漓尽致。原木的自然温馨搭配通透洁净的大面积玻璃窗,柔柔相谐。造型精简、自然环保,又不失居住舒适性和趣味性...更多>>

建筑设计
自然更超越自然, 独一无二的天窗设计增加了室内的采光, 灯光点缀下化作地平线上唯美的闪光点。
建筑外观
建筑设计

原田真宏熟悉着自然的规律,但更是超越自然。非常巧妙的用天窗将整个空间设计达到了高潮。独一无二的天窗的设计,增加了室内采光和空气流通,在灯光点缀下成为地平线上唯美的闪光点。...更多>>

建筑设计
出  品 :于振东     监  制 :高  翔     策  划 :王  辉
编  辑 :程    甜     设  计 :张  丹     制  作 :李  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