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大师》凭着突破性的题材和新式架构成了2014年的华语影坛中的一匹黑马,虽然已经下线一段时间,仍有不少发烧友在各大论坛探讨片中运用到的一些专业催眠手法,片中最主要的场景—催眠诊疗室做出了有口皆碑的精致复古质感。
1   淡绿色墙面,上世纪九十年代最主流的栗色木制墙围,加上同色高百叶窗,老式设计在颜色上调和出彩,即淡绿与栗色的搭配,文艺复古感翩然而至。然而新瓶旧酒之外牢牢抓住你眼球的正是复古氛围中两件新锐代表—墙上金色的炎爆镜和头顶张牙舞爪的蜘蛛灯....[详情]
1   心理诊疗室为主体的场景,有两种东西既是家具也是道具—灯和椅子。在这一场景,我们看到的是灯的重要作用。传统搭配中,木制硬装多配以玻璃灯饰,然而这里所用皆为铁艺涂层的工业风灯饰。造型、质地为空间添一抹不俗,光的魔术在硬装各处点出视线落点,桌上的玻璃钟罩和座钟是实打实的古董由天津一位....[详情]
1   这里讲到椅子!一个画面中,三把椅子外加一个小木头凳子,但是整个空间看起来没有丝毫拥挤感,那是因为三把椅子全部作为空间补色,在视觉上与空间成为整体又在线条上完全不同避免了无趣,唯一跳色是名为“臼齿”的木色小凳子,你能想象出如果把它换成红色布艺沙发....[详情]
1   温馨有木有?清新有木有?文艺有木有?复古有木有?好吧布景师你赢了,典型混搭风格的空间然而没有丝毫违和以及烂俗感。锖色砖墙稳住空间主色,黑色欧式铁床搭配砖墙不仅让视线有了落点,搭配砖墙更是带出满满文艺感,素色条纹床品是小清新标配....[详情]
怪趣 碰撞 调和 混搭
  • Karim Rashid天马行空
  • 吴滨调和之美
  • Marcel Wanders怪趣潮品
Karim Rashid是当今美国工业设计界最耀眼的明星,被人叫做塑胶诗人、设计鬼才。他擅长用半透明而色彩丰富的塑胶材料,作品清新、多变、性感。由Karim Rashid设计的Ottawa系列是一整套涵盖餐桌、餐椅、餐边柜和橱柜的餐厅家具用品。餐桌同样采用细腻柔和的设计手法,与餐椅完美匹配。餐桌的外观和质感让人不禁想起五六阿十年代的丹麦家具——功能实用,却依旧非常柔美;设计简约,却予人舒心,颇具人性化....[ 详情 ]
自然之趣
Ottawa餐椅 叶片形状的座椅和树枝样式的椅腿源于大自然的启迪,让人们在用餐的同时还能拥有舒适的体验。 这款餐椅可以采用不同的颜色和材质来进行个性化定制以呈现出不同的外观效果。
精致边柜
夸张的诠释 橱柜的把手采用夸张的设计手法,轻而易举就能打开。 或者你只需轻推一下,就能开启。把手和柜体可选择橡木或绿色来搭配桌子或边柜。
指纹地毯
随性设计 第一眼看去十分中规中矩的木柜,其实暗藏玄机,按照Karim的风格来说,你也可以觉得这是他忽然之间的小聪明。 将木制柜面通过技术手段制出完美流线,装饰之余还具备这传统把手的功能性。
纹身杯子
20年的故事 一只杯子上印着Karim Rashid 的各类纹身。这些图案是他在过去的20年中自己设计的,成为他独具风格的个性语汇。 实际上,这些图案是他在世界各地辗转时分别纹上的,表达了他与那些地方的特殊情感和联系。
这一套设计的风格,吴滨定义为去风格设计。他认为对家的设计是无法固定风格的,主人在成长过程中不断遇到更有趣,让自己欢喜的东西,慢慢的一套空房子就变成了舞台,房子的气质也就成了主人的气质。在吴滨的这一套设计中,你会发现元素非常多,欧式、中式;简约、传统;泥塑、水墨;许多印象中对立的东西经过吴滨的调和变得非常融洽,新鲜....[ 详情 ]
创意摆件
我看到了幸福 这支摆件出自艺术家向京之手,名字叫做“我看到了幸福” 小女孩嘴角的弧度非常巧妙,背着手的动作和常常的耳朵充满了童话般的憧憬与美好。
夜蝴蝶吊灯
咬光的蝴蝶 在一只普通灯泡上缀满扑光的蝴蝶和蜻蜓,栩栩如生的模样也侧面说明了其不凡的质地鱼工艺。 这只梦幻的蝴蝶灯是吴滨在一本杂志上发现,几经辗转买到手中之后巧妙的将它缀在床头,与整体环境融合在了一起。
挂画
古韵依然 出自青年画家游波之手的这幅挂画,被吴滨挂在铺满银狐大理石的会客厅中。 为了将满满中国味的挂画容在这个迥然不同的客厅当中,吴滨使用了中式书画案和一个造型奇特的小木墩。
椅子
怪物座椅 这只座椅名叫怪物,来自怪趣横生的家居品牌Moooi。被吴滨安放在儿童房中实用。 儿童房大多使用粉、蓝、绿等新鲜轻盈的颜色,吴滨在儿童房中设置了红色的丝绒床头靠包,搭配黑色的菱格压花怪物椅,反而因为它的怪趣造型调和了丝绒材质的繁冗质感。
设计当中的大牌,其实不需要去在意他的头衔,要看的是头衔下的设计作品,是否在实用的本质中同时体现艺术感。Marcel Wanders的设计,在于关注作品与人之间的联系,以及人与自然之间的联系。不管灵感来源是怎样的新奇有趣甚至荒诞,最终的作品你都能看到实用与艺术相融合之后的实实在在的设计感。这个时候你会发现,“生活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 详情 ]
木条台灯
酷设计 Fresh West为荷兰著名品牌Moooi设计的Brave New World木制灯具有1.8米高。 这款灯具采用带有缺口的木条组合制成,搭配金属制Moooi的LOGO,机械感很强。
蛋形花瓶
科技感 Egg Vase是Moooi的蛋形花瓶,仿佛很多枚蛋叠在一起,又会让人觉得这是什么分子组合的物化。 Moooi的设计中想不到的远比做不到的更多!居然给花瓶这种浪漫招牌披上了科技外衣。
VIP Chair
矛盾的趣味 草坪般的绿色让人心生亲近,良好的质地给你足够放松的安全感。 要知道Moooi的每把椅子都有专属性格,粗重的椅脚上偏偏装上轮子,然后就可以笨笨的到处挪来挪去。
猪边桌
栩栩如生 猪的形象在家居中常常用可爱、憨厚的形象诠释,然而这只顶着盘子的猪却让你觉得十分精致又气质。 那是因为设计师实用了真实动物的比例来制作这款边桌,它还分别有大马地灯和兔子台灯两个表亲。
观影感受小调查《妇仇者联盟》
出品:于振东 监制:高翔 策划:王辉 编辑:王西 设计:黄俊亨 制作:徐焕林
编辑联络020-38178288-3220 市场联络18611462629 销售联络010-82667102-419(华北) 020-38178288-8249(华南) 020-38178288-103(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