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词

设计单品

新品趋势

城市生活节奏加快、国人生活方式日新月异,如今的优秀设计不仅要具备产品使用的功能性,更要符合未来人群的生活方式和潜在审美需求。本期潮流风向在整体社会形态、消费趋势研究的基础上,总结出未来两年中国消费者的心理诉求...[更多]

灵感来源——趋势预测者们针对六大领域进行深入研究,政治和经济会影响到中国消费者的心态;社会和文化会影响到生活方式;科技和设计则是为最好的产品提供最好的造型。

一句话点亮设计灵感The Design Inspiration YANG DESIGN设计策略研究所总监黄晓靖:优秀的设计,在满足使用功能性的同时更要符合当下的主流生活方式和潜在的审美需求。

NO.1溯美学

“溯美学”的背景是国人对中国文化比以往更有自信以及中西文化的新型结合,即以西方的材质来展现东方的形态,或以东方的细节处理来修饰西方的设计。

NO.2亦舍亦得

“断舍离文化”源自日本,在中国年轻人中也受到相当的欢迎,那么这种文化在家居设计趋势中的体现则是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NO.3轻科技

通过网络和智能设备的普及,科技带来的便利和轻松感已经充分融入到我们的家居生活中。我们对科技的印象也更亲民、便民,所以在色彩上会倾向于建立一个比较轻快的色调。

出品:于振东 监制:高翔 策划:王辉
编辑:王西 设计:黄俊亨 制作:张冰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