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城内百泉争涌,向有名泉七十二之说。在这座充满奇迹的城市里,赋予了人们丰富的幻想空间。以地域为优势,所以设计师整个设计将围绕泉城展开,“以泉为源点,以水为元素”这就是济南美利亚酒店所承载的艺术文化内涵。

编辑:程甜 / 撰文:小军 / 图片:集艾室内设计

酒店设计
以泉为源点以水为元素, 济南特色展露无疑, 艺术文化内涵得天独厚。
酒店入口
酒店设计

济南绿地美利亚酒店于2014年3月开业,是美利亚酒店集团在中国大陆地区开业的首家酒店。地处济南西客站全新的商业圈,便利的交通和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成就了一处虽然位于城市未来的繁华中心,但却可以惬意享受商务休闲时光的悠闲之所。整个设计将围绕泉城展开“以泉为源点,以水为元素”,这就是济南美利亚酒店所承载的艺术文化内涵...更多>>

酒店设计
素雅平静永流传, 舒适放松的氛围让人陶醉, 适当突出重点给人予强烈的印象。
餐厅内部
酒店设计

素雅平静却虽然耐久,但如果所有空间都是一个风格,未免平淡;在舒适放松,清新自然的背景下,适当地突出重点会给人很强烈的难忘印象...更多>>

酒店设计
餐厅是设计师追求完美空间的篇章 以戏剧化的方式一气呵成。
餐厅内部

餐厅,一直都是酒店室内设计中的重点,是设计师追求完美空间的篇章。

济南绿地美利亚中餐区零点餐厅的设计以戏剧化的方式呈现,在令人安静的蓝绿色调映衬下好似中式茶舍,茶艺表演结合优美的背景音乐,醒茶、泡茶、品茶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更多>>

酒店设计
融入更多元素带来多种风情 艳丽而自然的展现空间诱人魅力。
休憩区域

餐厅的包房设计融入更多的元素,能为宾客带来多种风情与格调的用餐体验。中餐厅以雅为主,不同颜色的古时华服和繁丽洁白的华灯让用餐更加愉悦。

蓝绿色的基调犹如东方传统美学中的灵魂,充满了重工笔画的色彩,艳丽而自然的展现出空间的诱人魅力...更多>>

酒店设计
夜晚让人想到美酒、礼服与浓妆, 光线是神奇的化妆师。 相同的景物不同的气质。
休憩区域
酒店设计
酒店设计

夜晚让人不免联想到美酒、礼服与浓妆,光线确是个神奇的化妆师,它赋予相同的景物不同的气质。设计师善于利用灯光打造不同的视觉感受,在灯光的变换下,济南绿地美利亚的日景亲切宜人,夜景就摇身变为一位华丽的贵妇...更多>>

酒店设计
建筑与室内和谐统一, 处处凸显泉城文化中“水”的艺术底蕴。 不同材质反复呈现主题。
休憩区域
酒店设计
酒店设计

设计师的“以泉为源点,以水为元素”这个设计思路贯穿了酒店内外的每个空间。建筑、室内、二者和谐统一,处处凸显泉城文化中“水”的艺术底蕴。同样,在餐厅设计上,建筑、室内、二者和谐统一,拥有同样的DNA;虽然功能各异,但主题以不同形式、不同材质反复呈现,浅色木、石营造温暖平实的基调,金属线条增加精致与奢华,玻璃增加通透和轻盈。...更多>>

酒店设计
大面积优雅的色彩有机呈现抽象元素, 从内到外散发淡定的气息。
前台区域

设计者采用大面积优雅的浅色,辅以局部的黑、黄,将水纹等具象元素以及重复并列的线条等抽象元素有机呈现。

就像一位成熟的男士,从内到外散发着淡定的气息,从领带到袖口,细节统一,既不慌张也不杂乱...更多>>

酒店设计
建筑结构和室内装饰运用新中式风格, 古典对称和现代简约完美结合, 美的设计之感无可挑剔。
自助餐区
酒店设计

不论是从建筑结构到室内装饰都运用了现代新中式的设计风格,还是设计手法上的将古典中轴对称和现代简约的线条形式完美结合起来,都是无可挑剔的...更多>>

酒店设计
整个空间在石材纹路中交相呼应, 济南文化中底蕴的质朴温暖着空间内涵。
自助餐区

整个空间在石材的纹路中穿梭延展,呈现出一片材质交相呼应的宏伟空间。”

无论是线性的流向设计还是家具的装饰,都彰显出大家的风范,设计师用济南文化底蕴中的质朴来温暖空间的内涵,富有人情味且深入民心...更多>>

酒店设计
无序凹凸无缝拼接艺术, 水系列水晶灯造型呈现五星级精品。
前台区域

设计师融入了“无序”凹凸无缝拼接艺术和水系列“水晶灯、编织品”造型,呈现出现代化商务和休闲旅行的舒适环境,打造出一个现代五星级酒店精品。

整个前台区域让人眼前一亮,让走进这个空间的人有种说不出的味道,让人惊艳...更多>>

酒店设计
泉城中的水充满生动气息 莲叶造型的艺术品让人陶醉其中。
装置艺术品

泉城中的水被赋予了灵性,充满生动的气息,化做酒店入口的装置艺术品,让每个走入酒店的人在灵气中感受酒店文化。”

灵感来源于莲叶的造型,高高低低中展现出一种韵动的美,让人陶醉其中,感受万物大地的恩惠...更多>>

酒店设计
走廊的设计富有层次感, 一柱一棱活跃着空间的氛围。
过道区域

设计师将走廊设计的颇富层次感,巧妙的将一柱一棱搭配起来活跃空间氛围。

墙上的泼墨山水画以及装饰品延伸空间视觉效果,即使在走廊上也能感受如水般的大气磅礴...更多>>

酒店设计
会议室多功能让客人宾至如归, 装饰元素与酒店主题相呼应产生和谐美。
会议室

酒店有包括7个多功能厅以及1个配有先进视听设备的大宴会厅,在宴会厅的设计上,设计师以功能和大气为主,尽量让每一位顾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整个会议室在满足功能的同时更在色彩和装饰元素上与酒店的主题相互呼应,产生一种和谐的美...更多>>

酒店设计
出  品 :于振东     监  制 :高  翔     策  划 :王  辉
编  辑 :程    甜     设  计 :张  丹     制  作 :李  粉